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阿莫說故事-阿美族』之閱讀感想

小朋友,阿莫說完阿美族的故事後,你最喜歡哪一則呢? 請說說你的閱讀心得喔!

38 則留言:

  1. 我 喜 歡 的 是 射 日 彩 紅

    勇 士 用 弓 箭 射 太 陽,

    我覺得勇士好勇敢我好喜歡這個故事我也覺得太陽好可憐喔,

    且 他 們 都 是 哥 妹 的 太 陽 耶!

    被 射 下 來 的 是 哥 哥 呢 !

    也 覺 得 好 有 趣 ,很 好 看。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夫拉如果要工作就要認真工作,
    不要不管工作在玩,
    也不需要去搶奪別人的工作,
    我們要姬妲兒學習她認真的模樣,
    我要像姬妲兒一樣的認真讀書。
    夫拉便成為月亮,
    阿美族也成了母性社會,
    男性也變的沒地位,
    這都是夫拉愛玩所造成的結果。

    回覆刪除
  3. 我最喜歡的故事是老人與猴子,因為我覺得猴子很善良,給老人食物吃,又給老人他們的寶物,
    所以老人也熬藥幫助他們的母猴子病趕快好起來,所以我覺得老人也很善良,所以我最喜歡老人與猴子
    的故事了!

    回覆刪除
  4. 我喜歡射日彩虹,勇士月弓見射日太陽
    有一天太陽在睡的始後有一個太楊在亂,
    勇士有一天用月弓見社日太陽‧
    它哥哥被射下來了’
    解果勇士營了
    勇士通字了阿美組了
    大家都開心
    我覺得勇士力害又很強
    勇士是一個永敢的人
    勇士是一位大好人,

    謝謝大家

    回覆刪除
  5. 我最喜歡的是老人與猴子:老人很貧窮可是,
    老人很善良因為他的善良使他們有吃不完的米因為他幫助猴子
    ,猴子為了報達老人就送他吃不完的米,一搖米就跑出來了。
    因為畫面很好笑所以我覺的很有趣。

    回覆刪除
  6. 我喜歡老人與猴子。
    因為有一天有一個老人,
    到農田有一次突籃下大雨,
    他看見猴子猴子看見他,
    猴子帶他到他們家,
    老人看到他們的家,
    老人就覺得很漂亮,
    猴子到茶?他們喝,
    老人看到一個猴子,
    老人幫猴子自好他的病,
    猴子給他一個東西,
    老人打開突籃有好多,
    的米。

    回覆刪除
  7. 有一天老人去割米割到一半突然下起了大雨,老人躲道大樹下過了很久一群猴子給老人獸皮衣,
    帶到小猴子們的小洞窟給老人吃水果和水,老人看到一隻母猴做了一些藥給母猴喝病終於治好了,
    真是太好了,我覺得這一個故事好玩又恐佈。

    回覆刪除
  8. 我最喜歡的是射日彩虹,勇士用他的弓箭射夫拉讓夫拉成為月亮,
    不再搗蛋讓阿美族的天空不再黑暗讓阿美族的天空不在異常了。

    回覆刪除
  9. 以前阿美族很尊敬神明,
    每天拜他,
    有一天阿美族的人们都不拜他了,
    神明很生氣,
    就讓大地淹水,
    阿美族的農田都被淹死了,
    村長把美女、勇士、金銀財寶都送給神明,
    可是神明只要村長的女兒,
    村長只好把女兒送給神明,
    神明就把水退了,
    阿美族的人都很開心。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猴子很善良,給老人很多的米和糧食,
    讓老人不必在再去田裡工作。看完這本書可以
    了解阿美族的生活慣,也可以曾加自己的知識。

    回覆刪除
  11. 我的心得 看完這個影片我覺得不要像那個人一樣好吃懶做,
    總有一天也是會做吃山空,
    就算有萬貫家產也會有花完的一天,
    所以人還是要努力才會有好的收穫也才有美好的前途,
    以及更優良的生活質老師你說是不是呢?

    回覆刪除
  12. 一開始我覺的因該會很好玩,沒想到很恐怖,因為到了最後有人抓到了?一隻豬,
    竟然把豬的頭扭下來!給老人好恐怖,還有我覺得老人好善良,因為他把母猴子治好了,
    我覺得這一個故事好好玩又好恐怖。

    回覆刪除
  13. 我最喜歡於老人與猴子 有一天有一位老人到農田收農作物的時候,
    突然下大雨了老人看到一隻猴子那拿一件衣服給老人穿,
    我覺得那隻猴子很善良我很喜歡那隻猴子。

    回覆刪除
  14. 這本書,讓我知道人與人的相處,也讓我知道人與人的幫助,所以現在我以經知道,人與人的相處就像
    猴子與老人的故事。

    回覆刪除
  15. 我很喜歡老人與猴子這一樣故事,因為老人與猴子的故事非常有趣,有趣的地方是猴子送老人一個斗笠,
    老人就放一粒米在上面他就搖一搖那一粒米就變成了好多粒米,所以我覺得老人與猴子很有趣。

    回覆刪除
  16. 我覺得天神對那一對兄妹很好給他們豬、鹿等等,
    壞心的惡神沒經過天神的同意就從天而降跟他們要動物他們不肯惡神就回天上找人幫忙,
    把他們家淹沒後他們生的一對兄妹和父母漂到不同的地方,
    河水乾了那一對兄妹找到父母就繼續過日子。

    回覆刪除
  17. 我覺得老人與猴子最有趣,因為老人放一立米在猴子給的斗立上,
    搖一搖就有一大堆的米了連老人都被蓋住了,老人的孫子
    就在旁邊哇哇的叫著呢!所以我最喜歡這本書了讓我好想在
    看一次喔!

    回覆刪除
  18. 這本書很不錯,
    可以知道阿美族的生活,
    也可以知道人與人的相處。

    回覆刪除
  19. 猴 子 與 老 人 :

    我 覺 得 這 本 書 很 好 看 、

    我 覺 得 最 有 趣 的 是 ,

    猴 子 救 老 人 。

    回覆刪除
  20. 我喜歡射日彩紅,
    因為有一天,
    勇士用躬箭,
    射上一個太陽,
    讓個太陽不再搗蛋,
    所以我覺得很有趣,
    讓士改掉太陽搗蛋的壞習慣。

    回覆刪除
  21. 這本書很不錯,
    可以知道阿美族
    的生活,也知道
    又可以人與人的相處
    和辛苦。

    回覆刪除
  22. 我最喜歡創世神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懶惰不工作,
    要不然就沒有好結果。

    回覆刪除
  23. 我覺得太陽真的對人很好,
    可是有一個人射太陽哥哥,
    結果太陽哥哥噴血了!
    太陽哥哥死了 只剩太陽妹妹了。

    我的感想:這個故事要告訴我們要當好人,多做善事不要為了,一見事而當壞人,一直殺人。

    回覆刪除
  24. 射日彩虹這篇文章很有趣又好玩也很特別因為ㄧ個人要去把太陽,
    給射下來這本來就是不可以的是,
    可是這篇文故事演的很特別。

    回覆刪除
  25. 我目前都沒看過心地這麼善良的老人,
    我看到那一群猴時心裡想猴子怎麼會有獸皮?
    到山洞裡為什麼要給老人吃東西?
    後來我看到有一隻老母猴生病了我才想,
    也許這些猴子是想請人幫忙。
    老人與猴子也有新知識。

    回覆刪除
  26. 我覺的射下太陽的那個人真的對人很好,

    而且對弓箭射的得又很?我真佩福它。

    而那兩個太陽,
    哥哥很調皮,
    而妹妹卻是樂心祝人,
    所以那個哥哥真不應該。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懂的休恥。

    回覆刪除
  27. 大地主因為很愛炫耀自己的財富,
    而引來殺身之禍,
    後來女兒不幸成了他的替死鬼,
    我覺得大地主因該謙虛,
    而不是長常常炫耀自己的財富。

    回覆刪除
  28. 我目前沒有看到老人與猴子很快樂,
    但是心裡想著猴子好可憐,
    到了山洞裡老人於與猴子吃吃喝喝的笑,
    結果他們在吃東西的時候有一個母猴子生病 ,
    老人就幫他取出藥母猴子就好了?

    回覆刪除
  29. 射日彩虹,有一兩個太陽一個是壞的,一個是好的,有一個人,
    拿著一個棒和一個弓箭射壞的太陽於是就恢復原來的生活了,
    這篇心得真有趣。

    回覆刪除
  30. 我覺得老人的心地不但善良而且還熱心助呢,
    因為老人每天辛苦種田雖然家裡很貧窮,
    可是老人還是辛苦的種田我看到那裡的時候,
    我心想如果地球真的有人像他們一樣的可憐,
    那我一定會幫助他們的,
    可是有一次老人去種田的時候下雨了,
    老人敢緊躲在樹下,
    有一群猴子來了
    我在想猴子來幹麻呀?
    結果圖片上猴子拿著一件﹝獸皮衣﹞
    我嚇了一大跳因為我沒想到猴子跟老人一樣好心,
    一件獸皮衣救了一之母猴子的命,
    之後猴子帶老人回牠們的家猴子給老人吃飯,
    老人吃完飯準備回家的時後看到了ㄧ隻母猴子,
    救了母猴子以候猴子們就給老人一個東西,
    猴子老人說放一點點的米搖一搖就會......
    老人回家以後就照猴子説的話去做結果...
    跑出更多的米從此以候老人的家就變的有很多米了,
    看完了故事以後讓我學到到幫住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回覆刪除
  31. 超級感動又有趣、很好看又很奇怪為何死的人要「朝南方」而守護神住西南方‧‧‧‧‧,
    都有一個南字?

    回覆刪除
  32. 老人好善良喔,
    我覺得老人不但善良又熱心助人,
    猴子和老人都一樣好心有好報喔,
    猴子給老人的藍子好神奇喔!

    回覆刪除
  33. 我覺的斯拉和娜考他们互相照顧自己,
    我们也要互相照顧自己,
    互相關心,讓我們過著一個好日子!
    也要關心比心喔! 

    回覆刪除
  34. 老人好善良喔,
    我覺得老人不但善良又熱心助人,
    猴子和老人都一樣好心有好報喔,
    猴子給老人的藍子好神奇喔!

    回覆刪除
  35. 我覺得故事裡面的惡神好壞喔,
    竟然把好神仙的家沖毀,
    讓還沒長大的小孩差點淹死,
    還好他們沒有受傷,
    這篇故事告訴我們害別人受傷是不行的,
    這兩個小孩好可憐喔!

    回覆刪除
  36. 猴子很善良因為救了爺爺又請爺吃飯,爺爺也很善良,因為要報猴子兒救了猴子的媽媽。

    回覆刪除
  37. 我喜歡這本書是因為那些猴子很善良,
    心也很好我也喜老人因為他也幫了猴子,
    可是我比較喜歡節局因為老人興猴子,
    變朋友了。

    回覆刪除
  38. 我們要懂得幫助別人別人也會幫助我們,
    所以我們幫助別人我們也會有好處,
    惡有惡報善有善報,
    假如你看見別人受傷還欺負他你就會有惡報,
    假如你看見有人受傷你幫助他你就會有善報,
    所以我們要幫助別人。

    回覆刪除